Saturday, January 8, 2011

one way but different methOd

January started my clerkship in hospital as a Observer
nothing mOre than that
The labs i enter this first week were ...
Obstetric & Gynecology and Accident & Emergency department
虽然只是观察 可是所看到的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看不到的 只有在医院
这是第一次 亲眼目睹整个生产的过程 亲眼目睹什么是病 什么是死
生产的那一刻 大家都很努力 妈妈努力的用力 医生护士们用心个给予加油打气接生
不久后 医生拿起了手术剪刀 剪开阴道口出 让婴儿较顺利的诞生
就在这下一秒 我的世界变得黑暗一片 god i fainted ! 看到鲜血流出 不行了
醒了过来 听见新生儿的哭声 很美妙的声音 心里是多么的兴奋 虽然我错过了过程
这是第一次 亲耳听见婴儿诞下的哭声 真的很不一样 真的!
轮班到了紧急部门守夜 甚多感触
一个同样的入门口 进去和出去的人都不一样 方法也不一样
就站在同一个角落 经过的有
医生 护士 病人 家属
小的 大的 年轻的 老的
拐着的 躺着的 走着的 坐在轮椅上的
活着的 病倒的 神经有问题的 过世的 哭哭啼啼的
在我的眼里进出 为什么 同一个入口 同一个走道 在短短的一天里 出现不同的人 事 物
真的很感谢 上帝 感谢我的老师 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
虽然只是观察 用心一点 看到的 学到的 都不在教学范围外
有谁 有多少个我们 有多少次 真正的停下来 看看周遭 花一点时间 心思关心周边的人事物
哪怕只是一秒两秒 或一分钟的时间 发现的 也许就在那一刻变成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每一个职位 岗位 都有它的用武之一 相信只要我们去尝试
用心去体会 用另一个角度去看 去听 去想 就会变得不一样
在等公车 等雨停 等人的时候 不妨尝试 注意周遭 会发现 世界是多么的妙
每一个人都是生活里的学习对象 都是让我们只得去学习 珍惜的
一个人只有一个人生 有很多的事要学 学会体会 珍惜 谅解 了解 关心 聆听 ... ...
我想当上医生后 忙碌会让我么没有那么多的机会 得好好珍惜这一个机会了
然而这一课 让我学会更珍惜生命 要学会庆幸 更珍惜身边所拥有的 所能学的
就只因为我们只有这一个人生

cheris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